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輸幸福捐血活動-1101210

捐輸幸福捐血活動正式開始|成功大學住宿服務組
疫情出走 滿血復活
血庫很low 等你舉袖
*加碼現場用個人Instagram或Facebook打卡、捐血成功者贈「成大校慶灰色質感馬克杯✨」(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 捐輸幸福捐血活動——✯
▩ 活動時間:2021/12/10 10:00-17:00
▩ 活動對象: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不限年級
▩ 活動地點:勝利校區住宿服務組前廣場(勝四舍前)
▩活動獎勵:餐點一份 及 摸彩機會一次 (有機會拿到家樂福100元禮券或7-11商品卡100元喔)
      另外還有捐血中心的LINE熊大短襪或台灣黑熊水壺
▩活動注意事項:

  • 1. 請攜帶身分證(或可證明身分證件)及學生證
  • 2. 捐血者基本條件:
    • I. 男生滿50公斤,女生滿45公斤
    • II. 捐血間隔:曾捐血250C.C. 者間隔2個月|曾捐血500C.C. 者間隔3個月

捐血前24小時--

  • 1. 捐血前一天先補充足夠的水分。
  • 2. 補充一些鹹的食物,增加鹽份的攝取可以幫助您在捐血後更快地恢復血量。
  • 3. 捐血前一天有充足的睡眠,請不要熬夜!

捐血前--

  • 1. 捐全血者,請在捐血前3小時、到達捐血地點後,分別補充約300毫升的水。
  • 2. 捐分離術血小板者,建議您在捐血前3小時先補充適當水分。
  • 3. 請記得正常飲食或吃些小點心,補充鹹餅乾是個不錯的選擇。

捐血後--

  • 1. 捐血完拔針後,請用手指壓住紗布直接加壓扎針處5~10分鐘,這是最有效的止血方式;同時可伸展並抬高手臂,避免彎曲手臂而產生腫脹。扎針手臂所纏繞之彈性繃帶,請於30分鐘後再拆除;扎針手臂於24小時內,請儘量減少出力,並避免提舉任何重物。
  • 2. 請至少休息10~15分鐘,確定沒有任何不舒服後再離去,上下樓梯請緩步慢行,確定沒有問題才恢復正常活動,等候及騎乘交通工具時請注意安全。並在捐血後1小時內補充約500毫升的水及小餅乾。
  • 3. 如感到暈眩或不適,請立即坐下(或躺下)以避免跌倒並傷及自己。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學務處住宿服務組(聯絡人:李小姐06-2757575#86352)
協辦單位:成功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太子學舍(BOT宿舍)及太子物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