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8學年度迎新活動

98年度宿舍總體營造暨品德教育~認『宿』您真好系列活動成果報告
 
9/12-9/13是各棟宿舍新生進住時間,這段時間除了有宿舍幹部全力配合之外也有校友會、學生會等校內團體參與其中,也因為有這麼多人力的投入使整個新舊生搬遷過程得以順利完成且減少家長和學生搬遷之辛勞。
 
同時在此時間也搭配宿舍迎新活動辦理『歡樂對對碰、愛心不落後』的活動,而此活動主要是希望強化宿舍幹部團體運作打破以往新舊生報到的傳統(僅止於將住宿相關資料繳交給居民),透過這樣的時間點及平台,讓新舊生和宿舍幹部有所接觸。除此之外,也因新生進住前對於宿舍相關規定並不清楚,所以亦期盼此活動能強化住宿生對於宿舍管理規則的認知、提升學生自律能力,迎接新生的到來。
而此次參與活動的宿舍共有9棟比去年多了4棟,而這四棟主要是以大學部男生為主,也因為有大家齊心加入,使得整各活動及營新的氣氛得以順利地推展。 此外,在9/22和9/28在勝利一舍側門晚上六點半和八點半分別舉辦了兩場露天電影院而為培養宿舍居民擁有正確之法治觀念、強化品德教育,所以我們在活動一開始也精心安排了一些和智慧財產權相關的影片來加以宣導其重要性。
 
而此兩部電影分別如下:9/22播放第一部『衝鋒陷陣』影集主要是以種族融合為主題,希望透過影片內容使學生能從中學習如何包容、關懷他人及與人相處之道。9/28配合節慶挑選了第二部『老師你好』這部影片,期盼建立學子尊師重道、品德反思之觀念。兩場共約100人參與。
 

『歡樂對對碰—新生參與有獎徵答』

『歡樂對對碰---新生得獎與工作人員合影』

『新生進住---校友會協助搬遷入住』

『新生進住---辦理報到情形』

9/22播放『衝鋒陷陣』露天電影院

9/28播放『老師您好』露天電影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