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住宿床位

床位申請系統:https://dorm.osa.ncku.edu.tw/index_bd.php

 
大學部舊生
大學部新生
碩士班新生
博士班新生
 
 
1.作業流程與時間:約於每年3月上旬公告、3月中下旬開放宿舍志願抽籤登錄與抽籤。
2.申請方式:至住宿服務組線上登錄系統登錄。

3.床位安排:電腦抽籤後,公告中籤名單及住宿棟別,並開放線上選填床位。

 
1.作業流程與時間:約於每年8月中下旬公告、開放宿舍志願抽籤登錄,9月初抽籤、公告中籤與住宿棟別分配名單。
2.申請方式:至住宿服務組線上登錄系統登錄。
3.床位安排:電腦抽籤後,公告中籤名單、住宿棟別、寢室與床號。 
1.作業流程與時間:約於每年5月上旬公告、5月中旬開放登錄,於志願登錄截止日後三天內辦理抽籤、公告中籤與住宿棟別分配名單。
2.申請方式:至住宿服務組線上登錄系統登錄。

3.床位安排:電腦抽籤後,公告中籤名單及住宿棟別,床位中籤同學由本組安排住宿床位。

 
1.作業流程與時間:約於每年6月上旬公告、6月中旬開放登錄,於志願登錄截止日後三天內辦理抽籤、公告中籤與住宿棟別分配名單。
2.申請方式:至住宿服務組線上登錄系統登錄。

3.床位安排:電腦抽籤後,公告中籤名單及住宿棟別,床位中籤同學由本組安排住宿床位。

 
 
 
 
 
宿
1.電腦抽籤後至暑假前:4月中旬至4月底依剩餘空床數分3梯次進行抽籤備取序號遞補。
2. 5
~9:將視已有床位資格學生放棄床位後所釋出之空床狀況,統一辦理線上空床位補宿。
3.
宿舍普查後:視空床位狀況於本組網頁公告補宿訊息。
4.
因床位狀況隨時有異動,請詳閱網頁補宿公告,或致電住服組洽詢。
1.宿舍普查後:視空床位狀況於本組網頁公告補宿訊息。
2.因床位狀況隨時有異動,請詳閱網頁空床位補宿公告,或致電住宿服務組洽詢。

 

1.暑假期間(7月~8月): 將視已有床位資格學生放棄床位後所釋出之空床狀況,統一辦理線上空床位補宿。
2. 學期中: 將於每學期普查後,視空床位狀況公告補宿訊息。
3. 其他時間: 可至住宿服務組首頁查看空床位補宿訊息,或致電洽詢。
 
 
以住宿服務組公告為準。
 
 
宿
1.原則上為每學期普查後(10月與3月)公告開放統一線上申請轉換宿為主,此時線上系統空床資訊較為詳盡,申請者可自行挑選空床。
2.但如住宿生於學期中有特殊狀況而須申請轉換宿,亦可另行以書面方式向所屬宿舍輔導員辦理。
3.轉換宿須繳交250元手續費 
 
 
宿
1.約於12月進行線上登記,有留宿需求者可自行登記。
2. 因大學部宿舍需外借給營隊使用,故留宿的床位會進行調整。
1. 統一預設為留宿,如無住宿需求,可向所屬宿舍輔導員申請取消留宿。
2. 寒假留宿費用依規定方式繳交。
 
 
宿
約於5月中下旬進行線上登記,有留宿需求者可自行登記。
 
 
床位資格每年電腦抽籤決定,無續住登記。
約於每年4月開放現住宿之碩一~碩二生進行線上續住登記,登記次一學年度住宿。
約於每年4月開放現住宿之博一~博四生進行線上續住登記,登記次一學年度住宿。
 
 
退
宿
1.第一學期: 舊生於開學2週前;新生於開學2週內辦理。
2.第二學期: 1210前辦理。
3.如有異動以住宿服務組公告為準。
※如欲放棄住宿床位,請儘早辦理,讓其他有住宿需求同學申請遞補。

*註1:床位抽籤方式採「依志願分棟抽籤」,說明如下。
按志願順序依序抽籤,先全部的人抽第一志願,再全部沒中籤的同學再抽第二志願,以此類推。每個志願在抽籤時,分棟別抽籤,如抽第一志願時選勝一舍的同學只會和第一志願為勝一舍的同學競爭。每次抽籤名額,則看該宿舍開放名額數,抽第一志願為全額,抽第二志願為第一次抽籤後的餘額,以此類推,因此如該宿舍開放名額已在第一志願抽籤時耗盡則將無餘額分配給以下的志願。此法抽籤結束後,留下的餘額最少。同學在填寫志願時,系統選填頁面已經附上各志願各宿舍的選填人數統計,同學可從這些訊息得知自己的中籤機率。